兰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肺炎通知 > 兰州疫情防控最新提示(2021.10.17)
兰州疫情防控最新提示(2021.10.17)
2021-10-18 14:17【我要纠错】

【导语】:为持续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严防疫情输入,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紧急通告。

  10月13日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报告新增本土病例1例,10月15日,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报告无症状感染者1例、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报告新增本土病例2例,10月16日陕西西安报告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2例(途经嘉峪关市)。为持续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严防疫情输入,现结合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告如下:

  一、2021年9月30日(含)以来从内蒙古二连浩特市,10月1日(含)以来从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陕西西安市、甘肃嘉峪关市来兰返兰人员,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以及健康码为“红黄码”人员,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乡镇)、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并按要求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同时,以上地区来兰返兰人员均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各县区、高新区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要严格按照省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相关文件要求,全面排查重点地区来兰返兰人员,第一时间进行管控和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

  二、请全市市民密切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防疫政策,及时了解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调整,如无必须,近期不要前往有感染风险的地区,确需前往的,要提前向单位或社区报备,返回后要持续关注自己的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

  三、要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正规医院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习惯;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兰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隔离】可获兰州/甘肃最新隔离/核酸规定、最新疫情情况、各地最新风险等级等信息。

手机访问 兰州本地宝首页

  • 2023兰州过年能回家吗(持更)

    可以。根据兰州最新通告,撤销“两站一场”、高速路口等疫情防控查验点。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

  • 2022庆阳最新疫情防控政策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同防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庆阳市疾控中心对广大市民发布提醒。

  • 2023庆阳市春节返乡疫情防控通告

    岁末年初,返乡人员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庆阳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2023年第1号通告,详见全文。

  • 进出兰州最新隔离政策2023(持续更新)

    跨区域流动时,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撤销“两站一场”疫情防控查验点。

  • 甘肃最新隔离政策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同防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提醒。

  • 兰州第一人民医院就诊须知最新(持续更新)

    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要求,普通门诊就诊患者不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新入院患者及陪员须持24小时核酸证明入院。

  • 2022甘肃疫情风险等级地区名单(最新)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方案(第九版)》有关规定,经综合评估研判,现将甘肃省风险区公布,详见正文。

  • 春节能回兰州吗现在(持更)

    可以。根据兰州最新通告,撤销“两站一场”、高速路口等疫情防控查验点。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

  • 2022陇南疫情防控最新政策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陇南市向广大市民发出紧急提醒。

  • 2022进出张掖防疫政策最新通知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张掖市疾控中心紧急提示。

  • 2022张掖市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第6号通告

    张掖市进一步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撤除“两站一场”、高速路口、国省干道等交通检疫点,详见全文。

  • 甘肃疫情最新消息(不断更新)

    12月12日0—24时,甘肃省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甘肃疫情最新情况详见全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