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2022张掖市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第6号通告
2022张掖市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第6号通告
2022-12-13 17:38【我要纠错】

【导语】:张掖市进一步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撤除“两站一场”、高速路口、国省干道等交通检疫点,详见全文。

张掖市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6号)

  根据国家和省上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工作要求,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实际,现就进一步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通告如下:

  一、全面撤除“两站一场”、高速路口、国省干道等交通检疫点,不再对跨区域流动人员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不再开展落地检;

  二、取消区域全员核酸和常态化核酸检测。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和高风险区人员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外,其他人员实行愿检尽检;

  三、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密切接触者一般采取居家隔离,第5天核酸检测阴性后解除隔离;

  四、具备居家隔离治疗的阳性感染者一般采取居家隔离,隔离第6、7天由社区组织核酸检测,连续2次核酸检测Ct值≥35解除隔离。不具备居家隔离治疗条件的,转运至方舱医院或亚定点医院隔离收治;

  五、按照楼栋、单元、楼层、住户等最小范围划定高风险区,非高风险区不得限制人员流动,不得停工停产停业;

  六、进入养老院、福利院、托幼机构、中小学查验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医疗机构查看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其他场所、机构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再要求提供核酸检测结果,不查验健康码;

  七、各药店要正常运营,不得随意关停。不得限制群众线上线下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治感冒等非处方药物;

  八、坚持应接尽接原则,3岁以上无接种禁忌症人员,特别是60岁以上老年人应尽快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接种全程,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九、广大市民应增强个人防护意识,戴口罩、勤洗手,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保持安全距离,增强防护意识。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的,做好个人防护,主动到发热门诊就诊。

  以上措施自发布之日起实施,下一步将根据国家、省政策和疫情形势变化,持续优化调整相关防控措施。

  张掖市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

  2022年12月11日

  原公告:点击查看

  >>张掖在哪做核酸?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兰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隔离】可获兰州/甘肃最新隔离/核酸规定、最新疫情情况、各地最新风险等级等信息。

手机访问 兰州本地宝首页

  • 张掖机场停车场怎么收费?

    张掖机场停车场将从2022年10月8日0时起,实施停车收费管理,具体收费标准,详见全文。

  • 张掖报备小程序金张掖快办二维码入口+操作指引

    来张返张人员返乡前3天,务必向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和辖区街道(乡镇)、社区(村组)报备,并在金张掖快办登记。金张掖快办二维码入口及使用说明,详见全文。

  • 张掖消费券怎么领2023(附领取入口)

    2023年3月3日起,张掖市发放消费券,在全市范围内发放日用品、餐饮、燃油(气)电子消费券200万元,领取方式及领取入口详见全文。

  • 张掖市消费券最新消息(持更)

    2023年3月3日起,张掖市发放消费券,在全市范围内发放日用品、餐饮、燃油(气)电子消费券200万元,详见全文。

  • 金张掖快办微信小程序二维码入口

    2023年3月3日起,张掖市发放消费券,在全市范围内发放日用品、餐饮、燃油(气)电子消费券200万元,可以在金张掖快办领取,详见全文。

  • 2023张掖电子消费券在哪领

    2023年3月3日起,张掖市发放消费券,在全市范围内发放日用品、餐饮、燃油(气)电子消费券200万元,领取方式及领取入口详见全文。

  • 张掖电子消费券指定点消费店2023

    2023年3月3日起,张掖市发放消费券,在全市范围内发放日用品、餐饮、燃油(气)电子消费券200万元,指定消费门店名单详见全文。

  • 张掖市电子消费券各种类面额是多少2023

    2023年3月3日起,张掖市发放消费券,在全市范围内发放日用品、餐饮、燃油(气)电子消费券200万元,消费券额度、种类详见全文。

  • 2023张掖消费券怎么使用

    2023年3月3日起,张掖市发放消费券,在全市范围内发放日用品、餐饮、燃油(气)电子消费券200万元,使用方式及规则详见全文。

  • 张掖消费券发放时间2023

    2023年3月3日起,张掖市发放消费券,在全市范围内发放日用品、餐饮、燃油(气)电子消费券200万元,领取时间详见全文。

  • 张掖消费券使用商家名单2023

    2023年3月3日起,张掖市发放消费券,在全市范围内发放日用品、餐饮、燃油(气)电子消费券200万元,可以使用的商家详见全文。

  • 2023兰州过年能回家吗(持更)

    可以。根据兰州最新通告,撤销“两站一场”、高速路口等疫情防控查验点。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