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肺炎通知 > 2020兰州城关区疫情防控最新通知(12月)
2020兰州城关区疫情防控最新通知(12月)
2020-12-14 16:14【我要纠错】

【导语】: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兰州市城关区发布疫情防控最新提醒。

  2020兰州城关区疫情防控最新通知

  进入冬季以来,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蔓延,国内多地陆续报告本土确诊病例,我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明显增大。广大居民朋友要继续提高警惕意识,加强个人防护,保持理性态度,坚持强化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现向广大居民朋友发出提醒:

  一、请居民朋友持续关注国内疫情风险等级信息和官方发布的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如近期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近期接触过相关人员的居民朋友,请主动向居住地所在街道社区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街道社区的排查、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或居家健康监测,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和自身健康监测。

  二、如非必要,请居民朋友近期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出境。如必须前往,请务必提前向所在街道社区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要返兰时,应提前3天主动向所在街道社区和工作单位报告相关情况,并要按照相关防控措施执行。

  三、选购冷冻冷藏生鲜产品特别是进口冷冻冷藏生鲜产品时要到正规的超市或市场,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关注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等食品标签内容;清洗加工时,做到生熟分开,处理冷冻冰鲜食品所用的容器、刀具和砧板等器具应单独放置,要及时清洗消毒,避免交叉污染;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和鼻。

  四、在收寄邮件快件时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好口罩和手套,勤洗手,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和鼻;邮件快件外包装尽量不要带进起居室,并应当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五、切实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倡导少扎堆、少聚会。日常生活要注意饮食卫生,食物煮熟煮透,不吃生冷食 物,避免食源性疾病和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

  六、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积极配合政府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进入重点场所主动提供健康码,配合做好体温筛查、科学佩戴口罩和手卫生等防护措施。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兰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隔离】可获兰州/甘肃各市州最新隔离/核酸规定、最新疫情情况、各地风险等级等信息。

手机访问 兰州本地宝首页

  • 2023兰州过年能回家吗(持更)

    可以。根据兰州最新通告,撤销“两站一场”、高速路口等疫情防控查验点。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

  • 2022庆阳最新疫情防控政策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同防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庆阳市疾控中心对广大市民发布提醒。

  • 2023庆阳市春节返乡疫情防控通告

    岁末年初,返乡人员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庆阳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2023年第1号通告,详见全文。

  • 进出兰州最新隔离政策2023(持续更新)

    跨区域流动时,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撤销“两站一场”疫情防控查验点。

  • 甘肃最新隔离政策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同防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提醒。

  • 兰州第一人民医院就诊须知最新(持续更新)

    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要求,普通门诊就诊患者不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新入院患者及陪员须持24小时核酸证明入院。

  • 2022甘肃疫情风险等级地区名单(最新)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方案(第九版)》有关规定,经综合评估研判,现将甘肃省风险区公布,详见正文。

  • 春节能回兰州吗现在(持更)

    可以。根据兰州最新通告,撤销“两站一场”、高速路口等疫情防控查验点。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

  • 2022陇南疫情防控最新政策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陇南市向广大市民发出紧急提醒。

  • 2022进出张掖防疫政策最新通知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张掖市疾控中心紧急提示。

  • 2022张掖市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第6号通告

    张掖市进一步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撤除“两站一场”、高速路口、国省干道等交通检疫点,详见全文。

  • 甘肃疫情最新消息(不断更新)

    12月12日0—24时,甘肃省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甘肃疫情最新情况详见全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