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兰州其他办事 > 兰州兵役服务 > 甘肃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金
甘肃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金
2023-11-29 16:01【我要纠错】

【导语】:甘肃省实行大学生参军入伍一次性奖励金制度,进藏兵(含高原兵)一次性奖励金制度等激励制度,一次性经济补助金标准详见全文。

  甘肃省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

  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在退役后发放,补助标准按退役时上年度全省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水平的100%发放,以2022年入伍的义务兵为例,退役时每人可领取一次性经济补助约2.5万元。

  对退役的军士,国家采取逐月领取退役金、自主就业、安排工作、退休、供养等方式妥善安置的政策(服现役满规定年限以逐月领取退役金方式安置的,按规定逐月领取退役金;服现役不满规定年限以自主就业方式安置的,一次性领取退役金)。此外,服役满12年或平时荣立二等功、战时荣立三等功以上的,由政府直接安排工作。

  来源:城关发布(https://mp.weixin.qq.com/s/rn3J5h4P3p-mwJV8BTTaYQ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兰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征兵】可获全国征兵网报名入口、兵役登记入口、兰州/甘肃报名通知、报名条件+时间+流程、甘肃奖励/补贴政策等。

手机访问 兰州本地宝首页

  • 全国征兵网学费补偿表在哪下载?

    入伍前办理网上注册填写信息的准备工作,并下载打印出表格,然后到学校盖章。学费补偿表下载方式详见全文。

  • 甘肃省老年人优待政策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应当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老年人的特殊需要,制定优待老年人的办法,给予老年人优待。甘肃省老年人优待政策详见全文。

  • 兰州市现在还办理老年证吗2024

    不办理了。甘肃老年人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享受各项优待服务,关闭老年优待证办理窗口。

  • 兰州市征兵体检指南

    兰州市征兵体检项目有哪些?兰州市征兵体检需要检查哪些项目?小编为你带来兰州市征兵体检项目一览,希望能为你解答这些问题。

  • 兰州市征兵规定指南

    兰州市征兵应征时间是什么时候?兰州市征兵有什么条件?兰州市征兵流程是怎么样的?小编为你带来兰州市征兵应征指南,为你解答这些问题。

  • 2024全国征兵网报名入口(男兵+女兵)

    当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岁的男性公民,应当按照法律规定履行兵役登记义务。已经进行过兵役登记,有参军意向的可直接参加网上应征报名。男兵、女兵应征报名入口详见全文。

  • 甘肃省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标准

    献血前一天要保证充足睡眠,保持日常生活习惯,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或其它有效身份证件。甘肃无偿献血用血优待政策详见全文。

  • 甘肃省三献优待政策2023

    无偿献血者、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及其配偶、直系家属依法享受医疗用血优待​。最新政策详见全文。

  • 甘肃无偿献血三免政策

    符合条件并成功申领“无偿献血荣誉证(卡)”的个人可享受政策优惠,简称“三免政策”。

  • 兰州市七里河区征兵最新公告(持更)

    首次兵役登记的,可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网上登记,然后到户口所在镇、街道武装部进行现场确认,并领取《兵役登记证》。七里河区征兵公告详见全文。

  • 兰州七里河区应征入伍有哪些优待补贴?

    首次兵役登记的,可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网上登记,然后到户口所在镇、街道武装部进行现场确认,并领取《兵役登记证》。七里河区最新优待详见全文。

  • 兰州七里河区征兵政策2024

    首次兵役登记的,可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网上登记,然后到户口所在镇、街道武装部进行现场确认,并领取《兵役登记证》。七里河区征兵政策详见全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