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兰州生活办事 > 兰州狗证 > 兰州违反禁养犬规定怎么处罚?
兰州违反禁养犬规定怎么处罚?
2023-10-20 16:45【我要纠错】

【导语】:为了规范养犬行为,维护社会公共秩序,改善市容环境卫生,保障公众健康和人身安全,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兰州市人大结合兰州市实际,制定本条例。违反规定处罚方式详见全文。

  兰州违反“禁养犬”规定处罚方式

  根据《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

  第十七条 严格管理区内,个人不得饲养禁养犬。严格管理区内,禁止繁殖、经营禁养犬。

  禁养犬名录由市畜牧兽医部门会同市公安机关确定,并向社会公布。

  确定禁养犬目录应当采取谨慎认真、反复考察、对比研究、听取意见、专家评审等办法,根据犬只的习性和遗传变化情况,科学合理分析犬只的攻击性,动态调整,分批次向社会公布。

  第四十八条 违反本条例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公安机关予以处罚:

  (一)违反本条例第十七条第一款、第二款规定的,责令限期自行处置;逾期不处置的,处以每只五千元罚款,并没收犬只。

  >>兰州市禁止个人饲养的犬类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兰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养犬】可获狗证办理指南+办理地点+咨询电话、兰州市养犬条例、禁止养犬类型、处罚规定等信息。

undefined

手机访问 兰州本地宝首页

  • 兰州禁养犬名单

    兰州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为严格管理区。严格管理区内,个人不得饲养禁养犬。严格管理区内,禁止繁殖、经营禁养犬。禁止饲养的犬类详见全文。

  • 兰州禁养犬有中华田园犬吗?

    不包括。兰州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为严格管理区。严格管理区内,个人不得饲养禁养犬。严格管理区内,禁止繁殖、经营禁养犬。详见全文。

  • 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全文)

    为了规范养犬行为,维护社会公共秩序,改善市容环境卫生,保障公众健康和人身安全,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兰州市人大结合兰州市实际,制定本条例。兰州本地宝为您整理条例全文。

  • 兰州市禁止饲养犬类名录

    兰州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为严格管理区。严格管理区内,个人不得饲养禁养犬。严格管理区内,禁止繁殖、经营禁养犬。禁止饲养的犬类详见全文。

  • 兰州狗咬人伤人怎么处罚(最新规定)

    《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犬只伤害他人的,养犬人应当立即将受害人送到医疗卫生机构进行诊治,并先行垫付医疗费用。具体规定详见全文。

  • 兰州哪些场所不能带狗进去?

    为了规范养犬行为,维护社会公共秩序,改善市容环境卫生,保障公众健康和人身安全,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兰州市人大结合兰州市实际,制定条例。最新规定详见全文。

  • 兰州有规定遛狗戴嘴套吗?

    有规定。为了规范养犬行为,维护社会公共秩序,改善市容环境卫生,保障公众健康和人身安全,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兰州市人大结合兰州市实际,制定条例。详见全文。

  • 兰州养狗犬链狗绳长度有要求吗?

    有的。为了规范养犬行为,维护社会公共秩序,改善市容环境卫生,保障公众健康和人身安全,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兰州市人大结合兰州市实际,制定条例。最新规定详见全文。

  • 兰州养狗办犬证需要什么条件?

    为了规范养犬行为,维护社会公共秩序,改善市容环境卫生,保障公众健康和人身安全,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兰州市人大结合兰州市实际,制定条例。办理狗证所需条件详见全文。

  • 兰州市禁止个人饲养的犬类

    兰州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为严格管理区。严格管理区内,个人不得饲养禁养犬。严格管理区内,禁止繁殖、经营禁养犬。禁止饲养的犬类详见全文。

  • 兰州可以养德牧吗?

    兰州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为严格管理区,不能养德牧。禁止饲养的犬类详见全文。

  • 兰州养狗新规定(持续更新)

    规范养犬行为,维护社会公共秩序,改善市容环境卫生,保障公众健康和人身安全,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兰州市制定条例。详见全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