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本地宝 > 兰州旅游 > 旅游情报 > 甘肃最美旅游目的地汇总
甘肃最美旅游目的地汇总
2020-11-30 15:30【我要纠错】

【导语】:中国甘肃被选为亚洲行的终极目的地,这里有直插云天的皑皑雪峰、有一望无垠的辽阔草原、有莽莽漠漠的戈壁瀚海、有郁郁葱葱的次生森林......

  甘肃40个最美旅游目的地

  01 敦煌莫高窟

  人类文明的精粹,人类灵魂的凝结

  一座石窟,一个世界;一孔洞穴,一截历史。壁画、雕塑、藏经、传说……每一样都是一个迷;那端坐的佛陀、站立的菩萨、千手的观音、飞天的女神、反弹的琵琶、怀抱的胡笳,每一样都让人沉迷。

  02敦煌鸣沙山月牙

  泉延续千年不变的迷人景色

  “晴空万里蔚蓝天,美绝人寰月牙泉。银山四面山环抱,一池清水绿漪涟!” 澄黄的鸣沙山和清澈的月牙泉泉水相互依存,那奇异迷人的景色延续千年不变。

  03敦煌阳关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这座被历代文人墨客吟诵的古城,千百年来坚守着最后一座烽燧。

  04敦煌雅丹地质公园

  令人毛骨悚然的魔鬼城

  雅丹壮丽、雄浑、怪异、神奇、迷宫般的风蚀性地貌,只有亲临其境才能领略到它带来的震撼。

  05 敦煌玉门关

  残垣断壁也挡不住金戈铁马之气

  “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玉门关虽只余下断壁残垣,置身其间,却仍能隐隐感受到,边关的铁马金戈之气,使人不得不慨叹,历史的沉重和苍凉。

  06 嘉峪关城楼

  天下第一雄关

  “天下雄关”嘉峪关,这里的每一座楼阁、每一块青砖,都静静地诉说着历史的沧桑。登楼远望,那湛蓝的天空、皑皑的祁连雪山、苍茫的戈壁大漠,无一不是历史的见证者。

  07 山丹军马场

  历代皇家军马养殖基地

  山丹军马场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马场,更是历代皇家军马养殖基地,早在三千多年前,这里就已经养马。

  08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

  世界的一抹水色胭脂

  这里就是世界的一抹水色胭脂。置身于此,缤纷的色彩给视觉造成了极大的冲击,各种褶皱与连绵起伏相映成趣,镇魂摄魄!

  09 张掖湿地公园

  最不像大西北的地方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是西北地区最大的几个城市湿地公园之一,这里春有鸟迁,夏有荷花,秋天芦苇金黄飘荡,冬天雪飘冰封万里。园内还有西北地区十分少见的清澈湖泊、大面积芦苇荡、葱郁树木和草坪花园这些优雅的景观。

  10 透明梦柯冰川

  登山爱好者的天堂

  老虎沟12号冰川,又叫透明梦柯冰川,位于甘肃肃北蒙古族自治县境内的祁连山西段。透明梦柯来源于蒙古语的音译,本意为高大宽广的雪山。

  11 民乐扁都口

  生机盎然的油菜花田

  扁都口是古代丝绸之路的南路,夏季的时候漫山遍野都是油菜花,处处洋溢着清新的花香。金黄色的油菜花田、散落的白色毡房,蓝天白云下,呈现一幅生机盎然、幸福安乐的美好图卷。

  12 祁连山

  原始纯真古朴的边缘山系

  这里是青藏高原东北部一个巨大的边缘山系,原始、纯真、古朴。立夏之后,山中山林虽一片苍翠,但山顶却白雪皑皑,常年不化的冰川,在阳光的照射下,更是无法描摹的瑰丽。

  13 肃南马蹄寺

  探索之旅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壮观的石窟群、可以骑马探索深山中的巨大瀑布、或者跟着向导马队穿过深山密林到金塔寺寻访。

  14 肃南康乐草原

  生活着甘肃独有的裕固族

  康乐草原一年四季都很美,春夏涛涛林海,金秋野果累累,严冬皑皑白雪。草原上还生活着甘肃独有的少数民族——裕固族。

  15 莲花山

  粗犷古朴的风格,莺飞草长的倩姿

  莲花山群峰俊秀,犹如莲瓣,顶峰高耸、恰似莲蕊,整个山峦岚气笼罩,满目绿海,酷似一朵初绽的莲花盛开在绿波翠色之中。

  16 金塔胡杨林

  比额济纳更灵动的胡杨林

  不同于额济纳旗胡杨林,因为有水的缘故,金塔胡杨林少了一分苍凉,多了一分灵动。

  17 巴丹吉林沙漠

  我国第三大沙漠

  巴丹吉林沙漠是我国第三大沙漠,里面有世界最高的沙山、蔚为壮观的鸣沙区、星罗棋布的湖泊绿洲、生生不息的沙海神泉等等。

  18 武威天梯山石窟

  中国石窟鼻祖

  天梯山石窟也称大佛寺,它深深嵌在大坡山南崖绝壁间,规模宏伟壮观,精美绝伦,开凿于公元前412年,被称为“中国石窟鼻祖”!

  19 甘南拉卜楞寺

  七彩佛国

  神奇俊秀的山川与浓郁的藏族风情,使得拉卜楞寺显得更加神秘。拉卜楞寺的建筑风格兼粗犷大方和古朴典雅于一身,寺内佛像、古籍、壁画种类繁多、琳琅满目。

  20 甘南桑科草原

  骑手放纵骏马千里驰骋的地方

  这里水草丰茂,牛羊肥壮,四周群山环绕,大夏河水自南向北缓缓流过,这就是桑科的风景。

  21 卓尼大峪沟

  青山滴翠,流水成韵

  大峪沟风光瑰丽奇特,青山滴翠,流水成韵。碧波荡漾的洮河和苍翠茂密的林带,将卓尼环绕簇拥在令人流连忘返的自然佳境中。

  22 甘南尕海湖

  甘南第一大淡水湖

  尕海湖景色高远纯净,有种天人合一的感觉。这里也是观鸟圣地,每年春末夏初,成群的白天鹅、灰雁等近百种鸟类会从南方飞来尕海,场面十分壮观。

  23 甘南玛曲

  黄河第一湾

  位于黄河的上游的玛曲,是藏语"黄河"的意思,也是黄河第一弯曲部,更是全国唯一一座以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命名的县。

  24 甘南扎尕那

  最后的人间伊甸园

  山势奇峻、景色优美的扎尕那,犹如一座规模宏大的石头宫殿,这片世外桃源虽然早在近百年前就被洛克誉为亚当和夏娃的诞生地,但至今仍是一块处女地。在这里,云白风清,心旷神怡。

  25 和政松鸣岩

  土山石山分两边

  松鸣岩到处都是高大的松树,有五六层楼高,它位于青藏高原和黄土高原的分界线上,你能看一边是土山,另一边是石头山这样有趣的地貌特色。

  26 临潭冶力关

  生态大观园,兰州后花园

  这里山势险峻,风光秀丽,莲花山、景色秀美的冶木峡、康多峡、风光旖旎的天池冶海、形态逼真的十里睡佛、峰峦叠嶂的石林风光、神奇绝伦的阴阳石等等,构成了险、峻、奇、秀、幽的自然景观。

  27 永靖刘家峡

  黄河第一峡

  刘家峡是黄河第一峡,黄河河水在这里转了一个九十度急弯,然后穿过峡谷向西流去。地理课本插图上那浑浊的黄河水,经过刘家峡水库的沉淀,变得清澈湛蓝。如果不说,你能想象到这是黄河水吗?

  28 金城

  兰州黄河边的明珠

  兰州地处西部腹地,去敦煌、嘉峪关、张掖、甘南的旅行者都会取道兰州,是连接敦煌莫高窟、天水麦积山、张掖丹霞、永靖炳灵寺、夏河拉卜楞寺等著名景点的中心。

  29 永登苦水

  中国玫瑰之乡

  也许你期待着去看大片薰衣草,那么身处玫瑰中,又是什么感受呢?苦水不苦,还很香甜,这里是中国玫瑰之乡,成片的玫海蔚为壮观,四野香海。花大叶大的玫瑰,一点也不比保加利亚差。

  30 榆中青城古镇

  建筑兼具京津晋的特色

  历史上的青城京津晋的商人来来往往,因此镇上的建筑既有山西大宅的奢华大气,又有北京四合院的雅致对称。在这里,你不仅可以欣赏古色古香的明清民居,还能看到随风摇曳的万亩荷田,甚至可以聆听动人的西厢小调。

  31 天水麦积山

  凿于绝壁上的石窟

  麦积山的形状很奇特,孤峰突起,犹如麦垛。那陡崖峻壁上开凿而成的成百上千蜂窝似的洞窟和安坐的佛像给人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让人难以忘记。

  32 天水仙人崖

  传说仙人隐居修行的地方

  没有喧闹,只有虫鸣鸟叫声,在一个造型奇特的崖底下,佛寺和道庙排成一排,这样的独特景色在别的地方很难看到。

  33 武山水帘洞

  与孙悟空无关的天然岩洞

  武山水帘洞跟孙悟空毫无关系,洞内拥有亚洲最大的露天摩崖浮雕大佛。无论是群峰叠嶂的自然风光,还是那些嵌崖而建的宝刹古寺,抑或40米高的摩崖浮雕大佛,都会永久地镌刻在你心里。

  34 陇南官鹅沟

  叫板九寨沟的美景

  陇南官鹅沟全长32公里,前14公里镶嵌了13个颜色深浅不一的碧绿湖泊,后连绵了18公里的高山密林,湖泊高山之间9道险峻峡谷高耸入云,更有11处从山顶或半山悬崖直泻而下的飞瀑,何其壮观!

  35 武都万象洞

  华夏第一洞

  万象洞位于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汉王镇杨庞村的半山腰,距市区10公里。该洞已有2.5亿至3亿年的历史,是中国西北地区发现的一处规模宏大,艺术价值高,既具北国之雄奇,又有南国之灵秀的岩溶地貌。

  36 阳坝亚

  热带生态旅游风景区甘肃西双版纳

  距康县县城84公里,境内群山皆绿,林木茂盛,环境优美。其中的梅园沟、红豆谷、清河原始森林更是景区之精华,步入其中竹林密布,流水淙淙,茶园碧绿,棕榈当风,倍感空气清新,荡气回肠,阵阵幽香,让人流连往返,素有“甘肃西双版纳”之美誉。

  37 西狭颂风景区

  古西狭栈道足迹犹存

  西狭颂风景区位于成县西13公里处的天井山麓,鱼窍峡中。景区内青山对峙,奇峰峻秀,风景绮丽,悬崖绝壁上,古西狭栈道足迹犹存,有李可染大师《西狭颂》碑题。“西狭颂”为我国汉隶书法“三颂”之一,是古代摩崖石刻中保存最完好的珍品。

  38 鸡峰山国家森林公园

  陇南第一山

  位于成县西南5公里处。它东接仙人崖,西连乱山,北临南河。鸡峰山以峰美、水秀、洞奇而得名,号称陇南第一山,徽成第一景,享誉陕、甘、川三省。

  39 平凉崆峒山

  西来第一山,山色天下秀

  崆峒山自古一来就有“西来第一山”、“西镇奇观”、“崆峒山色天下秀”等美誉。其间峰峦雄峙,危崖耸立,似鬼斧神工;林海浩瀚,烟笼雾锁,如缥缈仙境;高峡平湖,水天一色,有漓江神韵。

  40 庆阳

  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之一

  庆阳是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农耕文化底蕴深厚,被誉为华夏远古农业的“北方摇篮”,被中国民俗学会命名为“周祖农耕文化之乡”。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兰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景点】可获甘肃/兰州各大景区游玩攻略、购票入口、打卡景点名单、交通指南等详细信息。

手机访问 兰州本地宝首页

  • 兰州文旅年卡没有身份证怎么购买?

    16周岁(含) 以下无身份证和手机的小朋友可用家长手机购买副卡,用户购买的第二张及以上的年卡均为副卡,详见全文。

  • 小孩需要购买兰州旅游年卡吗?

    小孩身高本身属于商家的免票范围,不需要购买;身高已超过商家规定的免票范围,建议购买。详见全文。

  • 兰州文旅年卡能退票退钱吗?

    购买了兰州文旅年卡后,在未激活使用的一个月内可以进行退款处理,已经激活的或者未激活超过一个月的不能退卡退款。详见全文。

  • 兰州文旅年卡能用几次?

    兰州文旅年卡的免费入园次数是固定的,可以在“漠迹”小程序或者“兰州文旅年卡”小程序查询。详见全文。

  • 兰州文旅年卡怎么买(附购买入口)

    兰州文旅年卡可以在微信漠迹小程序,或者兰州文旅年卡小程序购买使用,办理入口详见全文!

  • 兰州文旅年卡只能本人用吗?

    兰州文旅年卡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本人绑卡微信手机使用,支持关联已购买并激活的未成年人副卡 (16周岁及以下)一起核销入园。详见全文。

  • 兰州文旅年卡指定地点(景区+场馆+影院)

    兰州市文旅年卡已经上线发售,大家可以通过网上购买电子卡,也可在指定销售点购买实体卡,兰州文旅年卡合作场馆/景区详见正文。

  • 兰州野生动物园可以用文旅年卡免费吗?

    2023年1月1日起,兰州文旅年卡用户将不再享受兰州野生动物园持卡免费游览6次的权益,最新消息详见全文。

  • 兰州文旅年卡春节能用吗(持更)

    兰州文旅年卡部分合作景区场馆最新通知,春节期间暂停接待兰州文旅年卡用户,具体通告汇总详见全文。

  • 2023春节兰州太平洋影城西固店暂停接待文旅年卡用户

    2023年1月30日起至2月6日,兰州太平洋影城(西固店)暂停接待兰州文旅年卡用户,详见全文。

  • 2021端午节兰州高速免费吗

    端午节高速不免费,2021端午节放假时间为6月12日-6月14日,高速正常收费,详见正文。

  • 兰州周边游景点推荐(持续更新)

    不想出远门,想在兰州周边玩一玩,兰州周边也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和景点,可以约上家人朋友自驾前去游玩。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