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兰州市优化疫情防控第3号通告2022
兰州市优化疫情防控第3号通告2022
2022-12-10 11:16【我要纠错】

【导语】:广大市民应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做好健康监测,详见全文。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3号)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113号)和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落实国家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甘疫防办明电〔2022〕176号)精神,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实际,现将做好个人防护工作通告如下:

  1、广大市民应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做好健康监测,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2、选择居家隔离治疗的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严格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印发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指南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117号)要求,做好用药、通风、消毒等健康监测措施,隔离第6、7天由社区组织核酸检测,连续2次核酸检测Ct值≥35解除隔离。不具备居家隔离治疗条件的,转运至方舱医院或亚定点医院隔离收治。

  3、坚持应接尽接原则,积极倡导60岁-79岁的老年人尤其是80岁以上老年人尽早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接种,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2月9日

  原公告:点击查看

  >>兰州最新愿检尽检采样点汇总

  >>兰州市疫情最新消息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兰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疫情】可获甘肃/兰州最新疫情防控通告、病例风险点位、风险等级划分、隔离核酸政策等。

手机访问 兰州本地宝首页

  • 兰州防空警报试鸣时间安排

    兰州定于2023年9月18日在全市进行防空警报试鸣,范围是兰州市三县五区及兰州新区,详见全文!

  • 2023兰州过年能回家吗(持更)

    可以。根据兰州最新通告,撤销“两站一场”、高速路口等疫情防控查验点。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

  • 2022庆阳最新疫情防控政策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同防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庆阳市疾控中心对广大市民发布提醒。

  • 2023庆阳市春节返乡疫情防控通告

    岁末年初,返乡人员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庆阳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2023年第1号通告,详见全文。

  • 进出兰州最新隔离政策2023(持续更新)

    跨区域流动时,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撤销“两站一场”疫情防控查验点。

  • 甘肃最新隔离政策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同防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提醒。

  • 兰州第一人民医院就诊须知最新(持续更新)

    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要求,普通门诊就诊患者不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新入院患者及陪员须持24小时核酸证明入院。

  • 春节能回兰州吗现在(持更)

    可以。根据兰州最新通告,撤销“两站一场”、高速路口等疫情防控查验点。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

  • 2022陇南疫情防控最新政策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陇南市向广大市民发出紧急提醒。

  • 2022进出张掖防疫政策最新通知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张掖市疾控中心紧急提示。

  • 2022张掖市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第6号通告

    张掖市进一步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撤除“两站一场”、高速路口、国省干道等交通检疫点,详见全文。

  • 兰州市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2022年第6号通告

    兰州市要求严格按照楼栋、单元、楼层、住户划定高风险区,不得随意扩大到小区、社区和街道(乡镇)等区域。详见全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