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甘肃省男方护理假多少天
甘肃省男方护理假多少天
2021-11-29 15:36【我要纠错】

【导语】:根据2021年新修改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符合本条例规定生育子女的,女方享受产假一百八十日;男方享受护理假三十日。

  甘肃省男方护理假天数:30天

  甘肃省女方产假天数:180天

  《条例》明确,禁止歧视、虐待生育女婴的妇女和不育妇女;禁止歧视、虐待、遗弃女婴。依法办理结婚登记的夫妻可以享受婚假三十日。符合本条例规定生育子女的,女方享受产假一百八十日;男方享受护理假三十日。符合本条例规定生育且子女不满三周岁的,夫妻双方所在单位应当分别给予每年十五日的育儿假。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的独生子女家庭,独生子女父母年满六十周岁的,患病或者生活不能自理的,其子女所在单位给予每年不少于十五日的陪护假。职工在婚假、产假、护理假、育儿假、陪护假期间,其薪酬、福利待遇不变。妇女怀孕、生育和哺乳期间,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享受特殊劳动保护并可以获得帮助和补偿。保障妇女就业合法权益,为因生育影响就业的妇女提供就业服务。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兰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产假】可获取兰州产假规定、婚假产假天数、育儿假最新规定、育儿假天数。

手机访问 兰州本地宝首页

  • 兰州水费收费标准2023

    兰州市水电气暖、交通运输、旅游景区、公办及公办性质幼儿园、停车设施、物业收费、垃圾处理……供水最新收费标准,详见全文!

  • 兰州市政府定价项目收费标准(最新)

    兰州市水电气暖、交通运输、旅游景区、公办及公办性质幼儿园、停车设施、物业收费、垃圾处理……最新收费标准,详见全文!

  • 兰洽会2023召开时间+地点

    2023年兰洽会将于2023年7月6日至10日在兰州市举办,确定兰州市、庆阳市为主题市。详见全文。

  • 2023兰州油价调整时间表(持更)

    甘肃发改委对甘肃省的汽油柴油价格做出调整了!各位小伙伴注意,2023年兰州油价调整最新消息详见全文!

  • 2023甘肃油价调整时间表(持续更新)

    甘肃发改委对甘肃省的汽油柴油价格做出调整了!各位小伙伴注意,2023年甘肃油价调整最新消息详见全文!

  • 兰州老旧小区改造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兰州市七里河区敦煌路、秀川、西站片区以及建兰路、西湖、西园片区老旧小区改造进入资审结果公示阶段,兰州老旧小区改造最新消息详见全文。

  • 兰州市西固区老旧小区改造消息(最新)

    兰州市西固区西柳沟街道、临洮街街道、西固城街道、福利路街道、先锋路街道、四季青街道、陈坪街道、新城镇、东川镇等街道(镇)辖区内,计划进行老旧小区改造,最新消息详见全文!

  • 榆中县老旧小区改造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榆中县拟对农业局家属院、种子公司家属楼、农机站家属院、林业局家属院等37个小区进行处理,详见全文。

  • 兰州皋兰县老旧小区改造动态(最新)

    皋兰县2023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分小区单体改造和小区内配套基础设施改造两部分。皋兰县老旧小区改造最新消息详见全文!

  • 兰州红古区老旧小区改造最新消息(持更)

    红古区华龙街道7个小区,总户数1877户,46栋楼,区政府第三家属院、海石湾镇教师住宅楼、人行家属院、煤电二小区、下海石住宅楼等,计划改造,详见全文。

  • 兰州市城关区老旧小区改造最新消息(持更)

    2022-2023年度城关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涉及张掖路、皋兰路、东岗西路、渭源路、广武门等街道28个社区或小区,城关区老旧小区改造最新消息详见全文。

  • 兰州七里河区老旧小区改造最新消息(持更)

    兰州市七里河区敦煌路、秀川、西站片区以及建兰路、西湖、西园片区老旧小区改造进入资审结果公示阶段,兰州七里河区老旧小区改造最新消息详见全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