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肺炎通知 > 兰州减少外出居家防疫通知
兰州减少外出居家防疫通知
2021-10-25 13:31【我要纠错】

【导语】: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严格贯彻“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策略,持续做好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提出八项明确要求。

  关于减少外出居家防疫的紧急通告

  2021年10月17日,陕西省卫健委通报2名外地游客核酸检测阳性之后,各地筛查检测出旅游团同行人员及有共同暴露史人员阳性。截至10月23日24时,西北旅游相关疫情累计报告133例,共有2个高风险区(内蒙古1个,北京1个),14个中风险区(甘肃5个,内蒙古4个,贵州2个,宁夏3个)。本轮疫情我市累计排查核酸阳性人员32例,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严格贯彻“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策略,持续做好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提出八项明确要求:

  一、各县区、高新区要督促街道(乡镇)、社区(村)及辖区内酒店、宾馆严格落实网格化管控要求,全面摸排近14天有中高风险区、疫情发生地等重点地区旅居史的来兰返兰人员,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未携带者立即进行核酸检测,落实相应防控措施,并根据相关地区疫情发展变化及时调整相应管控措施。

  二、近14天有中高风险区、疫情发生地等重点地区旅居史的来兰返兰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积极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三、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药店要充分发挥“哨点”作用,严格落实“四早”“四集中”原则,对发现的可疑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确保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临床症状病例和疑似感染病例得到及时、规范处置。

  四、所有非必需的公共场所一律关闭,群众聚集性活动一律暂停。超市、药店、集贸市场、车站、银行等必需开放场所,合理安排营业时间,严格控制人流量,做好人员导流、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等措施。加强室内环境、电梯、楼梯扶手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预防性消毒,提升消毒频次。

  五、要合理设置小区出入口,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进出人员必须测温验码、佩戴口罩、信息登记、凭证出入,对健康码异常人员立即报告所属社区(村)。居民非必要不出门,车辆非必需不进出,外来人员非必要不入内,快递、外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小区。

  六、请全体市民服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安排,积极配合做好样本采集工作,并宣传动员家庭成员和身边亲友主动参与。核酸采样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一米间距,不扎堆、不聚集。

  七、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的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新冠病毒疫苗强化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24日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兰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管控】可获兰州最新管控区域、封控区域;疫情管控最新措施、进出兰州最新政策等最新消息。

undefined

手机访问 兰州本地宝首页

  • 兰州市各区县疾控中心电话一览

    兰州市各区县疾控中心电话是多少?在疫情期间,大家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打电话咨询。

  • 2022庆阳最新疫情防控政策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同防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庆阳市疾控中心对广大市民发布提醒。

  • 进出兰州最新隔离政策2023(持续更新)

    跨区域流动时,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撤销“两站一场”疫情防控查验点。

  • 甘肃最新隔离政策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同防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提醒。

  • 2022甘肃疫情风险等级地区名单(最新)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方案(第九版)》有关规定,经综合评估研判,现将甘肃省风险区公布,详见正文。

  • 在兰州药店买哪些药需要登记

    兰州市要求:不得限制群众线上线下购买退热、止咳、抗感染、治感冒等非处方药物,对购药人员不再做实名登记。

  • 2022兰州高风险区名单(最新)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最新要求,兰州市进行科学研判,按照病例活动轨迹和疫情传播风险大小划定高、低风险区域。

  • 2022陇南疫情防控最新政策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陇南市向广大市民发出紧急提醒。

  • 2022进出张掖防疫政策最新通知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张掖市疾控中心紧急提示。

  • 甘肃疫情最新消息(不断更新)

    12月12日0—24时,甘肃省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甘肃疫情最新情况详见全文。

  • 兰州疫情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当前兰州疫情还未结束,如您有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等症状,请及时按规范就诊。

  • 2022白银市疫情防控最新政策

    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白银市调整新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