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肺炎通知 > 兰州城关区疫情防控最新政策(2021.10.24)
兰州城关区疫情防控最新政策(2021.10.24)
2021-10-25 09:30【我要纠错】

【导语】:2021年10月24日,兰州市城关区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阻断传播途径,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城关区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当前,城关区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现就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加大居民小区管控力度。各村社区、居民小区根据情况合理设置出入口,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进出人员必须测温验码、佩戴口罩、信息登记、凭证出入,对健康码异常人员立即报告所属村社区。快递、外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小区。车辆非必需不进出,外来人员非必要不入内;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

  二、加大重点区域管控力度。所有非必需的公共场所一律关闭,群众聚集性活动一律暂停。超市、药店、集贸市场、车站、银行等必需开放场所,要合理安排营业时间,严格控制人流量,做好人员导流、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等措施。加强室内环境、电梯、楼梯扶手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预防性消毒,提升消毒频次。对出现确诊(含临床诊断)新冠肺炎病例的村社区、小区、楼宇、工作场所等基层单元,坚决实行14天封闭式硬隔离。

  三、加大人员核酸检测力度。对城关区居民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确保全覆盖、无盲区。居民做到“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离小区,非必要不出城关”,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必须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报备,并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加大车辆运行管控力度。除公共交通、公务使用、物资配送、应急保障外,倡导所有车辆减少出行。企业除生产资料保供等特殊环节外,倡导车辆、人员减少流动。

  五、加大社会秩序管控力度。对不服从疫情管理,不服从工作人员安排、劝阻、劝返,特别是对侮辱、恐吓、殴打工作人员,损坏公私财物、寻衅滋事、扰乱单位秩序、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等违法行为的人员,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继续理解配合、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支持一线人员开展工作,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兰州市城关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24日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兰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管控】可获兰州最新管控区域、封控区域;疫情管控最新措施、进出兰州最新政策等最新消息。

undefined

手机访问 兰州本地宝首页

  • 2024兰州城关区哪里卖烟花爆竹?

    经兰州市应急管理部门、各县区应急管理部门和高新区管委会安监部门认真审核,严格把关,现将核准允许经营的74户零售经营网点予以通告。城关区具体零售网点详见全文。

  • 2024兰州市城关区烟花爆竹禁燃区域

    为防治大气污染,保护和改善大气环境,预防过度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的不安全事故,现将兰州市2024年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范围和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通告,城关区禁燃区域详见全文。

  • 兰州城关区酒泉路街道物业服务投诉电话

    城关区酒泉路街道向辖区公布物业管理投诉电话,受理辖区相关主体在物业管理活动中的各类投诉,详见全文。

  • 2023三八妇女节兰州城关区妇幼保健院义诊活动

    2023年三八妇女节将至,城关区妇幼保健院开展义诊活动,具体活动时间、义诊项目、预约电话等,详见全文!

  • 兰州市城关区老旧小区改造最新消息(持更)

    2022-2023年度城关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涉及张掖路、皋兰路、东岗西路、渭源路、广武门等街道28个社区或小区,城关区老旧小区改造最新消息详见全文。

  • 兰州城关区禁燃禁放区域图+禁燃时间

    兰州市公布2023年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范围和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城关区禁燃禁放规定详见全文。

  • 2023兰州市城关区促消费活动参与企业+活动详情

    兰州市开展“元旦春节”打折、返券、满赠、减免、积分购等一系列“迎新跨年欢乐购”促消费活动,参与企业及活动内容详见全文!

  • 在兰州药店买哪些药需要登记

    兰州市要求:不得限制群众线上线下购买退热、止咳、抗感染、治感冒等非处方药物,对购药人员不再做实名登记。

  • 2022陇南疫情防控最新政策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陇南市向广大市民发出紧急提醒。

  • 2022白银市疫情防控最新政策

    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白银市调整新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

  • 2022酒泉市疫情防控最新政策

    为持续巩固酒泉市疫情防控成果,坚决防止输入性疫情发生,现就进一步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有关事项通告。

  • 兰州中川机场中转旅客管控措施

    根据目前甘肃省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按照甘肃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要求,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旅客进出港疫情防控要求发布。中转旅客管控要求详见全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