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肺炎通知 > 兰州分区分级管控人员措施(12月)
兰州分区分级管控人员措施(12月)
2020-12-14 09:43【我要纠错】

【导语】:兰州市下发《关于加大力度做好重点地区来兰返兰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分区分级,精准管控重点人群。

  兰州分区分级管控人员措施

  外省市出现新发本地确诊病例,但尚未明确疫情风险等级时,如为10例以内确诊病例,或1起聚集性疫情的,对来兰返兰人员按中风险地区进行管理;如为10例及以上确诊病例,或2起及以上聚集性疫情的,对来兰返兰人员按高风险地区管理。

  (一)低风险地区来兰返兰人员,持有健康码“绿码”且体温正常的,可有序流动。对中风险地区来兰返兰人员,如能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移交社区落实居家健康监测14天,期间不少于三次核酸检测;不能提供核酸检测证明的,应立即临时留观并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的,移交社区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措施,检测结果为阳性的立即转运至定点医院诊治。对高风险地区来兰返兰人员,全部落实就地集中隔离14天,期间不少于三次核酸检测。

  (二)对已在第一入境口岸地集中隔离14天的来兰返兰人员,各区(县)应查验集中隔离证明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严格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和至少三次核酸检测;对无法提供集中隔离证明的入境人员,应落实集中隔离14天和至少三次核酸检测。

  (三)各区(县)、高新区、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兰州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密切关注外省市疫情及风险等级变化,国内其他地区发生疫情或风险等级变化时,要及时动态调整并按规定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

  (四)要在第一时间对集中隔离点的入住人员、随身行李及物品进行核酸检测、规范消毒。对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要及时转运至定点医院救治,对其住过的房间、接触过的走廊、电梯间等进行终末消杀。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兰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隔离】可获兰州/甘肃各市州最新隔离/核酸规定、最新疫情情况、各地风险等级等信息。

手机访问 兰州本地宝首页

  • 2023兰州过年能回家吗(持更)

    可以。根据兰州最新通告,撤销“两站一场”、高速路口等疫情防控查验点。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

  • 2022庆阳最新疫情防控政策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同防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庆阳市疾控中心对广大市民发布提醒。

  • 2023庆阳市春节返乡疫情防控通告

    岁末年初,返乡人员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庆阳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2023年第1号通告,详见全文。

  • 进出兰州最新隔离政策2023(持续更新)

    跨区域流动时,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撤销“两站一场”疫情防控查验点。

  • 甘肃最新隔离政策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同防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提醒。

  • 兰州第一人民医院就诊须知最新(持续更新)

    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要求,普通门诊就诊患者不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新入院患者及陪员须持24小时核酸证明入院。

  • 2022甘肃疫情风险等级地区名单(最新)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方案(第九版)》有关规定,经综合评估研判,现将甘肃省风险区公布,详见正文。

  • 春节能回兰州吗现在(持更)

    可以。根据兰州最新通告,撤销“两站一场”、高速路口等疫情防控查验点。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

  • 2022陇南疫情防控最新政策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陇南市向广大市民发出紧急提醒。

  • 2022进出张掖防疫政策最新通知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张掖市疾控中心紧急提示。

  • 2022张掖市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第6号通告

    张掖市进一步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撤除“两站一场”、高速路口、国省干道等交通检疫点,详见全文。

  • 甘肃疫情最新消息(不断更新)

    12月12日0—24时,甘肃省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甘肃疫情最新情况详见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