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肺炎通知 > 甘南对天津人员排查管控通知
甘南对天津人员排查管控通知
2020-11-23 10:41【我要纠错】

【导语】:甘南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加强天津市来州返州人员排查管控的通告。

  甘南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天津市来州返州人员排查管控的通告

  11月8日,天津市滨海新区中新天津生态城海联冷库一份环境样本新冠病毒检测阳性,一名装卸工人核酸检测阳性。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措施,持续巩固甘南州疫情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通告如下:

  1.10月25日以来有天津旅居史人员,特别是到过中新天津生态城海联冷库、接触过该冷库有关人员、与天津发布的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属社区和单位登记报备,如实报告相关信息,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2.近14天有天津旅居史的来州返州人员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立即向所在社区工作人员或向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报告,并主动前往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即日起,从天津市来州返州人员,须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无法提供者须就地留观接受核酸检测,核酸检测费用和留观期间食宿费用均自理。

  4.各县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要把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人、物同防,严格落实远端防控、入境人员闭环管理等措施,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和预防性消毒,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5.请广大居民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分餐制、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

  6.如非必要,近期请尽量避免前往天津市,确有特殊情况必须前往的需向当地社区报备。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兰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隔离】可获兰州/甘肃各市州最新隔离/核酸规定、最新疫情情况、各地风险等级等信息。

手机访问 兰州本地宝首页

  • 天津到兰州出行政策

    近日,天津出现新增新冠病例。12月26日(含)以来有天津市旅居史的人员,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或单位、宾馆(酒店)报备,按要求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 天津来兰州要隔离吗

    近日,天津出现新增新冠病例。12月26日(含)以来有天津市旅居史的人员,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或单位、宾馆(酒店)报备,按要求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 合作对天津市来合返合人员排查管控通告

    合作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加强天津市来合返合人员排查管控的通告。

  • 定西对天津人员防控措施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定西市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对有疫情的城市采取严格防控措施。

  • 张掖对天津上海来张人员管控措施

    近期天津和上海都出现了疫情情况,张掖市发布了加强对近期从天津市上海市来张返张人员健康监测管理的通告。

  • 兰州市各区县疾控中心电话一览

    兰州市各区县疾控中心电话是多少?在疫情期间,大家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打电话咨询。

  • 2022庆阳最新疫情防控政策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同防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庆阳市疾控中心对广大市民发布提醒。

  • 进出兰州最新隔离政策2023(持续更新)

    跨区域流动时,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撤销“两站一场”疫情防控查验点。

  • 甘肃最新隔离政策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同防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提醒。

  • 2022甘肃疫情风险等级地区名单(最新)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方案(第九版)》有关规定,经综合评估研判,现将甘肃省风险区公布,详见正文。

  • 在兰州药店买哪些药需要登记

    兰州市要求:不得限制群众线上线下购买退热、止咳、抗感染、治感冒等非处方药物,对购药人员不再做实名登记。

  • 2022兰州高风险区名单(最新)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最新要求,兰州市进行科学研判,按照病例活动轨迹和疫情传播风险大小划定高、低风险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