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兰州城事 > 兰州动态 > 甘肃将要降价47个抗癌药品有哪些?
甘肃将要降价47个抗癌药品有哪些?
2018-11-12 17:12【我要纠错】

【导语】:57个产品申报参与议价,47个产品议价成功,议价成功率82.46%。甘肃将要降价47个抗癌药品有哪些?

  从甘肃省卫健委获悉,由甘肃、陕西、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湖南、广西、海南、贵州、青海、宁夏和新疆等14个省(区)组成的省际联盟,日前完成进口抗癌药品联合议价工作,并公布了议价结果:57个产品申报参与议价,47个产品议价成功,议价成功率82.46%。

  

  今年5月1日起,国务院决定对进口抗癌药品实行零关税。国家医保局和国家卫生健康委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抗癌药省级专项集中采购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省(区)组织开展专项采购,尽快将抗癌药品降税政策体现在采购价格端,进一步减轻患者负担。陕西、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湖南、广西、海南、贵州、甘肃、青海、宁夏和新疆等14个省(区)按照公开公正、平等协商、共议共享的基本原则,自愿组成省际联盟,充分利用联盟的市场规模和技术优势,共同开展进口抗癌药品专项采购工作。 

  为做好此次专项采购工作,14个省(区)共同制定了《省际联盟进口抗癌药品专项采购议价方案》,8月30日共同发布了联盟议价公告,9月26日至28日在西安开展了联合议价。

  该项工作得到了国家医保局的肯定和支持。

  在省际联盟各省(区)卫生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选派了优秀的专家团队参与议价工作。共有57个产品申报参加了此次议价,议价成功47个产品,议价成功率82.46%。经对议价成功的产品分析,与5月1日前14省挂网价格和2017年采购量相比,平均降幅15.54%,每年节约资金1.03亿元。与14省现行挂网价格和2017年采购量相比,平均降幅11.3%,每年节约资金0.91亿元。

  省卫健委表示,进口抗癌药品降价,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热切期盼,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省际联盟联合议价符合药品集中采购的发展方向,将单一省(区)采购,转变为省际区域联合,为降低药品虚高价格作了一次积极的探索和尝试。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兰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医保】可获兰州医保业务办理指南、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指南、缴费方式、操作流程、咨询电话。

undefined

手机访问 兰州本地宝首页

  • 甘肃方剂医保能报销吗?

    根据甘肃省中医院显示,甘肃方剂系列制剂岐黄避瘟颗粒、宣肺化浊丸,全省调剂使用,纳入医保,可以报销。

  • 2022兰州城乡医保可以在网上参保登记吗?

    可以。兰州市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开始缴费,缴费时间是2022年9月1日—2022年12月31日,网上参保方式详见全文。

  • 定西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缴费攻略(时间+标准)

    2022年定西市城乡居民医保筹资标准为每人960元,其中个人缴费标准为350元、财政补助标准为610元。

  • 2022甘肃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公告(时间+标准)

    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截止日期为12月31日,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350元。

  • 兰州职工医保支付比例变化2022

    近日,兰州市医保局对职工医保医疗待遇进行了三个方面调整,自2022年9月1日起执行。

  • 兰州金城惠医保产品发布会直播在哪看

    2022年“金城惠医保”产品12月1日上线,2022年产品上线发布会将于10点举办,别错过。

  • 兰州金城惠医保2022产品上线发布会时间及直播入口

    2022年“金城惠医保”产品12月1日上线,2022年产品上线发布会将于10点举办,别错过。

  • 兰州2022金城惠医保最新消息

    “金城·惠医保2022”将于12月1日上线,它是在兰州医保局的指导下专为兰州市民打造的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险。

  • 2020兰州医保系统暂停服务通知

    兰州市医保信息系统将于2020年9月11日18:00至9月18日24:00进行系统迁移,共7天时间。通知具体内容跟着兰州本地宝来了解。

  • 兰州城关区医保局地址及交通指南

    兰州城关区医保局在哪里?怎么去?有哪些公交车可以直达?兰州本地宝告诉你。

  • 兰州市城关区医疗保障局搬迁公告

    兰州市城关区医疗保障局搬迁到新地方了,具体搬到了哪里?坐车怎么去?兰州本地宝来告诉你。

  • 兰州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咨询联系方式

    兰州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咨询电话是多少?兰州本地宝为大家解答。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