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兰州户籍身份 > 兰州居住证 > 兰州居住证办理需要带什么
兰州居住证办理需要带什么
2023-02-24 16:58【我要纠错】

【导语】:在兰州市已登记录入警综平台且实际连续居住满半年以上的流动暂住人口(含跨区、县、所),符合条件就可以在居住地的辖区户籍派出所申领居住证。

  在兰州办理居住证,需要提交哪些资料?

  申请办理居住登记和居住证的,应提供以下材料:

  1、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近期免冠1寸登记相片一张;

  3、居住地住址证明(房屋租赁合同、房屋产权证明文件、购房合同或者用人单位出具的住宿证明)、就业证明(工商营业执照、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出具的劳动关系证明)或就读证明(由就读学校出具连续就读证明或学生证)。

  申领对象

  1、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实行居住登记制度。流动人口应当自到达居住地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持本人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报居住登记,由公安派出所发放居住登记凭证。

  流动人口在宾馆、酒店、旅店等旅馆业内住宿,在医疗机构住院就医,在学校、培训机构寄宿就读以及在救助管理机构接受救助,按照有关规定办理住宿、住院、入学或者救助登记的,可以不办理居住登记。

  2、流动人口在居住地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以依照规定申领居住证。居住证一人一证,每年签注一次。

  3、流动人口在县(市、区)内变更居住地址的,应当自变更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向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报居住变更登记。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兰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居住证】可获居住证办理指南、到期怎么办,预约入口、进度查询入口、办理所需材料等。

undefined

手机访问 兰州本地宝首页

  • 兰州居住证变更指南

    兰州居住证变更怎么办理?兰州居住证变更办理需要提供什么材料?兰州居住证变更在哪里办理?

  • 兰州居住证签注指南

    兰州居住证怎么办理延期?兰州居住证延期办理条件是什么?兰州居住证办理延期需要什么条件?兰州居住证在哪里办理延期?

  • 兰州居住证办理指南

    兰州居住证怎么办理?兰州居住证办理条件是什么?兰州居住证办理需要什么条件?兰州居住证在哪里办理?

  • 兰州居住证网上申请材料

    兰州居住证可以网上申请吗?网上申请需要什么材料?

  • 兰州居住证网上申请条件

    兰州居住证可以网上申请吗?网上申请条件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 兰州居住证办理需要带什么资料?

    兰州市申请办理居住登记和居住证的,应提供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近期免冠1寸登记相片一张……居住证办理所需材料详见全文。

  • 兰州居住证办理条件(最新)

    流动人口在居住地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以申请居住证。详见全文。

  • 兰州居住证丢了能补办吗?

    居住证丢失可以补办。兰州市居住证丢失补领的,申领人到原办证地派出所申请补领。详见全文!

  • 兰州居住证补办指南

    兰州居住证补办怎么办理?兰州居住证补办办理条件是什么?兰州居住证补办办理需要什么条件?兰州居住证补办在哪里办理?

  • 兰州居住证办理指南(条件+材料+费用)

    来兰居住3日以上请主动前往所在辖区派出所进行暂住登记或者在“甘肃公安微警务”微信小程序中自主登记实际居住信息。

  • 兰州居住证多久过期

    一年。居住证的用途很广,大到就医就学、小到办理车牌、驾照,都少不了它,详见全文!

  • 兰州居住证有效期是几年?

    有效期一年。《甘肃省居住证》实行一人一证和年度签注。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地连续居住的,应当在居住每满1年之日前1个月内进行签注。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