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兰州车辆交通 > 兰州新车购买 > 2020甘肃新车挂牌要居住证吗
2020甘肃新车挂牌要居住证吗
2020-11-23 10:19【我要纠错】

【导语】:11月20日起,甘肃省户籍居民凭身份证,即可在甘肃办理私家车新车上牌业务,不再需要提供居住证回执。

  2020甘肃新车挂牌要居住证吗?

  11月20日,公安部交管局12项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正式试行,其中就有“试行私家车登记持身份证全省通办”,甘肃省是第一批试行私家车登记持身份证全省通办的省份,省内户籍的新车车主,只需要携带身份证原件即可在省内任意地购买新车并直接在当地“一证办理”注册登记业务,再也不需要东奔西跑去办理居住证了

  举个例子,天水户籍的张先生在兰州买了新车并想挂甘A牌照,之前他须先到派出所办理兰州市的居住证,凭身份证和居住证才能挂牌,很多时候新车的临时号牌到期了居住证还没有办理好。新举措的实施,凭身份证即可“一证办理”。不仅便利群众在省内异地购车登记,更助推省域经济一体化发展,为大家节省时间的同时提供更便捷的车驾管业务办理体验。

  甘肃省是第一批试行私家车登记持身份证全省通办的省份。第一批试点省份还有内蒙古,陕西,湖北,云南,贵州,广西,广东,海南,福建,江西,安徽。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兰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新车注册】可获新车注册预约入口、新车上牌办理指南、操作流程、上牌地点等信息。

undefined

手机访问 兰州本地宝首页

  • 兰州换新车怎么保留原来的机动车号牌?

    办理机动车变更登记、转让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原机动车所有人申请机动车登记时,可以向车辆管理所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详见全文。

  • 兰州机动车网上选号牌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车辆技术参数符合公安部、工信部车辆上牌公告的国产机动车及进口机动车,可以在兰州市上牌。兰州市机动车上牌网上选号所需材料详见全文!

  • 兰州新车上牌需要预约吗?

    兰州市新车上牌不用预约,但如果你想选心仪的号牌,就需要提前在网上选号预约了。详见全文。

  • 兰州新车网上随机选号没看上的怎么办?

    兰州市新车没随机到喜欢的号牌,还可以选择自编选号方式,可同时录入5个意向号牌,详见全文!

  • 兰州新车上牌选号选好了没去上牌有影响吗?

    有。车辆技术参数符合公安部、工信部车辆上牌公告的国产机动车及进口机动车,可以在兰州市上牌。详见全文!

  • 兰州新车上牌选号规则

    车辆技术参数符合公安部、工信部车辆上牌公告的国产机动车及进口机动车,可以在兰州市上牌。兰州市机动车挂牌选号规则详见全文!

  • 兰州新车上牌选号指南(网上预选入口+流程)

    车辆技术参数符合公安部、工信部车辆上牌公告的国产机动车及进口机动车,可以在兰州市上牌。兰州市机动车号牌预选指南及流程图,详见全文!

  • 兰州新车上牌流程及费用(最新)

    车辆技术参数符合公安部、工信部车辆上牌公告的国产机动车及进口机动车,可以在兰州市上牌。兰州市机动车上牌方式及收费详见全文!

  • 兰州新车上牌收费标准是多少?

    车辆技术参数符合公安部、工信部车辆上牌公告的国产机动车及进口机动车,可以在兰州市上牌。兰州市机动车上牌收费标准详见全文!

  • 兰州新车上牌有哪几个地方?

    车辆技术参数符合公安部、工信部车辆上牌公告的国产机动车及进口机动车,可以在兰州市上牌。兰州市机动车上牌受理机构详见全文!

  • 兰州市汽车牌照注销指南

  • 兰州市汽车牌照申请指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