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兰州土地房产 > 房屋改造 > 2020甘肃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内容+改造范围
2020甘肃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内容+改造范围
2020-10-14 10:24【我要纠错】

【导语】:2020年甘肃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规划是怎样的?改造内容有哪些?从哪些方面进行改造?改造范围包括哪些?兰州本地宝为你解答。

  甘肃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内容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内容分为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3类。  

  1.基础类。为满足居民安全需要和基本生活需求的内容,主要是市政配套基础设施改造提升以及小区内建筑物屋面、外墙、楼梯等公共部位维修等。其中,改造提升市政配套基础设施包括改造提升小区内部及与小区联系的供水、排水、供电、弱电、道路、供气、供热、消防、安防、生活垃圾分类、移动通信等基础设施,以及光纤入户、架空线规整(入地)等。  

  2.完善类。为满足居民生活便利需要和改善型生活需求的内容,主要是环境及配套设施改造建设、小区内建筑节能改造、有条件的楼栋加装电梯、5G移动通信基础设施以及光纤到户等。其中,改造建设环境及配套设施包括拆除违法建设,整治小区及周边绿化、照明等环境,改造或建设小区及周边适老设施、无障碍设施、停车库(场)、电动自行车及汽车充电设施、智能快件箱、智能信包箱、文化休闲设施、体育健身设施、物业用房等配套设施。  

  3.提升类。为丰富社区服务供给、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立足小区及周边实际条件积极推进的内容,主要是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及其智慧化改造,包括改造或建设小区及周边的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卫生服务站等公共卫生设施,幼儿园等教育设施,周界防护和高空抛物监测等智能感知设施,以及养老、托育、助餐、家政保洁、便民市场、便利店、邮政快递末端综合服务站等社区专项服务设施。  

  甘肃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范围

  重点改造2000年底前建成的城镇老旧小区,并根据国家年度计划申报要求,适时调整小区建造年限规定。国有企事业单位、省管公房、移交政府安置的军队离退休干部住宅小区、军队及院校所属城镇老旧小区按属地原则纳入地方改造规划和计划统一组织实施。对已享受过其他中央补助资金进行过改造的城镇老旧小区(如节能改造、“三供一业”改造等),依然存在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社会服务设施不健全、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逐步纳入改造规划和计划,但同一改造内容不得重复使用中央补助资金。不得将计划征收拆迁的小区(含独栋住宅楼)纳入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范围,不得将已经实施和计划实施改建、扩建、翻建的棚户区纳入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范围,严禁借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变相搞房地产开发。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兰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改造】可获2021兰州住建局改造项目最新消息、兰州各区棚改规划、甘肃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意见。

undefined

手机访问 兰州本地宝首页

  • 兰州出入境接待大厅升级改造最新消息

    为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提升出入境办证大厅智慧化水平,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自2022年2月25日起进行升级改造,工期预计2个月。

  • 2021兰州榆中县老旧小区改造名单及改造内容

    榆中县委县政府将老旧小区改造列为为民兴办实事项目,2021年将对三电家属院、物资局家属院等51个家属院,81栋楼,215个单元,2971户,总建筑面积26.89万㎡老旧小区进行改造。

  • 2021兰州榆中县老旧小区改造小区计划表

    榆中县委县政府将老旧小区改造列为为民兴办实事项目,2021年将对三电家属院、物资局家属院等51个家属院,81 栋楼,215个单元,2971 户,总建筑面积26.89万㎡老旧小区进行改造。

  • 兰州安宁区2021老旧小区改造最新消息

    2月20日,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了安宁区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设计招标公告。

  • 2021兰州七里河改造小区有哪些

    兰州市七里河区本次老旧小区改造涉及62个小区,181栋楼;总户数10031户;投资总额高达3.93亿元。

  • 2021兰州七里河区老旧小区改造情况

    兰州市七里河区本次老旧小区改造涉及62个小区,181栋楼;总户数10031户;投资总额高达3.93亿元。

  • 2021兰州老旧小区改造规划

    2021年,“精致兰州”建设将进入冲刺之年,兰州市在城市精细管理上将推出多项措施,其中为了破解停车难问题,计划新增公共泊车位5000个以上。

  • 2021兰州城关区老旧小区改造一期项目最新消息

    兰州市住建局举办了项目推介会,本次推介的项目主要有城关区老旧楼院改造一期项目,力争用5年时间完工。

  • 2021兰州城关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及改造内容

    兰州市城关区房产保障中心拟实施2021年城关区(白银路街道、酒泉路街道、临夏路街道)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 兰州城关区2021年老旧小区拟改造范围有哪些

    兰州市城关区房产保障中心拟实施2021年城关区(白银路街道、酒泉路街道、临夏路街道)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 2021兰州城关城镇老旧小区拟改造内容有哪些

    2021年城关区(白银路街道、酒泉路街道、临夏路街道)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拟改造内容主要分为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3类。

  • 2021兰州城关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征询意见通知

    11月10日起,2021年城关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开始征询公众意见,2021年城关区改造内容有哪些?改造范围在哪里?本文为大家提供改造相关信息。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