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兰州户籍身份 > 兰州身份证 > 兰州临时身份证有效期多久
兰州临时身份证有效期多久
2023-02-27 09:15【我要纠错】

【导语】:兰州临时身份证办理后可以用多久?当你乘坐高铁、火车,忘带身份证时,可以办理临时身份证。

  网上开具的临时身份证明的有效期为3天。身份证丢失的小伙伴,要赶紧去挂失补办身份证哦。临时身份证挂失可以去派出所窗口挂失,也可以在网上挂失。

  身份证办理基本流程:

  (一)办证申请。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持相应证明材料,向公安派出所提出办证申请;

  (二)采集信息。申请人身份信息审核通过后,现场采集申请人的人像和指纹信息,打印居民身份证受理登记表,由申请人签字确认;

  (三)缴纳工本费。按照标准缴纳工本费,同时领取公安机关发放的《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

  (四)证件领取。公安机关完成制证并发放至各办证受理点。选择邮政快递送达的,证件直接寄至申请人要求送达的地址。申请人本人或委托人凭《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领取证件,换领证件的,领取新证时应当交回原证。

  办理入口:甘肃公安政务服务平台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兰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身份证】可获兰州身份证预约电话、首次申领/换领/补领/异地办理指南、网上办理入口等。

手机访问 兰州本地宝首页

  • 兰州办理结婚登记身份证丢了能办理吗?

    兰州申请结婚登记需要男女双方身份证,身份证丢失者,可使用临时身份证。具体要求详见全文。

  • 兰州身份证办理进度查询指南

    兰州身份证办理进度查询有哪几种方式呢?兰州本地宝为您搜集了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您!

  • 兰州身份证异地办理指南

    想知道怎么在异地办理身份证吗?本地宝告诉你在异地办理身份证需要的条件、材料及流程

  • 兰州临时身份证办理指南

    兰州临时身份证办理的条件有哪些呢?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呢?办理流程是怎样的呢?兰州本地宝为您搜集了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您!

  • 兰州身份证换证指南

    兰州身份证换领的条件有哪些呢?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呢?办理流程是怎样的呢?兰州本地宝为您搜集了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您!

  • 兰州身份证办理指南

    兰州身份证首次申领的办理条件有哪些呢?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呢?办理流程是怎样的呢?兰州本地宝为您搜集了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您!

  • 兰州身份证到期换证可以邮寄吗?

    可以。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公民姓名变更或者证件严重损坏不能辨认的应当换领新证,详见全文!

  • 兰州市身份证到期换证需要回户籍地吗?

    不需要。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公民姓名变更或者证件严重损坏不能辨认的应当换领新证,详见全文!

  • 兰州身份证到期换证需要带什么材料?

    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公民姓名变更或者证件严重损坏不能辨认的应当换领新证,具体办理所需材料详见全文!

  • 兰州市身份证到期换证需要上交原证件吗?

    需要。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公民姓名变更或者证件严重损坏不能辨认的应当换领新证,详见全文!

  • 兰州身份证到期换证流程

    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公民姓名变更或者证件严重损坏不能辨认的应当换领新证,具体办理指南详见全文!

  • 兰州身份证号码前六位是多少?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身份号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为每个公民从出生之日起编定的唯一的、终身不变的身份代码,兰州身份证号码开头详见全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