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兰州生活办事 > 兰州狗证 > 兰州养犬严格管理区是哪里
兰州养犬严格管理区是哪里
2023-10-17 09:59【我要纠错】

【导语】:兰州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为严格管理区。严格管理区内,个人不得饲养禁养犬。严格管理区内,禁止繁殖、经营禁养犬。严管区域详见全文。

  《养犬条例》规定将兰州市划分为“严格管理区”和“一般管理区”。

  严格管理区:城关区、安宁区、西固区、七里河区

  一般管理区:红古、皋兰、榆中、永登

  注意:严格管理区实行犬只登记、年审、免疫制度;一般管理区实行免疫制度。

  在严格管理区不能饲养大型烈犬,目前禁养的共有四十余种包括

  1.藏獒

  2.意大利纽波利顿犬

  3.巴西菲勒犬

  4.法国波尔多犬

  5.阿根廷杜高犬

  6.英国马士提夫犬

  7.拳狮犬

  8.杜宾犬

  9.卡斯罗

  10.高加索

  11.纽芬兰犬

  12.德国牧羊犬

  13.苏俄牧羊犬

  14.猎鹿犬

  15.威玛猎犬

  16.波音达猎犬

  17.弗兰德牧牛犬

  18.俄罗斯黑梗

  19.比利时牧羊犬

  20.牛头梗

  21.斯塔福

  22.比特犬

  23.土佐犬

  24.秋田犬

  25.狼青

  26.川东猎犬

  27.昆明犬

  28.中亚牧羊犬

  29.加纳利犬

  30.马犬

  31.大白熊犬

  32.圣伯纳犬

  33.大丹犬

  34.英国寻血猎犬

  35.伯恩山犬

  36.阿富汗猎犬

  37.斑点犬

  38.灵缇

  39.罗威纳犬

  40.苏格兰牧羊犬

  41.中国细犬

  42.拉布拉多犬

  43.成年体高超过50厘米(肩高)的其他烈性犬、大型犬(杂交犬)。

  (上述犬种中用于导盲犬、警犬的除外。)

  相关链接:《兰州市养犬条例》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兰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养犬】可获狗证办理指南+办理地点+咨询电话、兰州市养犬条例、禁止养犬类型、处罚规定等信息。

undefined

手机访问 兰州本地宝首页

  • 兰州禁养犬名单

    兰州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为严格管理区。严格管理区内,个人不得饲养禁养犬。严格管理区内,禁止繁殖、经营禁养犬。禁止饲养的犬类详见全文。

  • 兰州违反禁养犬规定怎么处罚?

    为了规范养犬行为,维护社会公共秩序,改善市容环境卫生,保障公众健康和人身安全,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兰州市人大结合兰州市实际,制定本条例。违反规定处罚方式详见全文。

  • 兰州禁养犬有中华田园犬吗?

    不包括。兰州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为严格管理区。严格管理区内,个人不得饲养禁养犬。严格管理区内,禁止繁殖、经营禁养犬。详见全文。

  • 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全文)

    为了规范养犬行为,维护社会公共秩序,改善市容环境卫生,保障公众健康和人身安全,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兰州市人大结合兰州市实际,制定本条例。兰州本地宝为您整理条例全文。

  • 兰州市禁止饲养犬类名录

    兰州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为严格管理区。严格管理区内,个人不得饲养禁养犬。严格管理区内,禁止繁殖、经营禁养犬。禁止饲养的犬类详见全文。

  • 兰州狗咬人伤人怎么处罚(最新规定)

    《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犬只伤害他人的,养犬人应当立即将受害人送到医疗卫生机构进行诊治,并先行垫付医疗费用。具体规定详见全文。

  • 兰州哪些场所不能带狗进去?

    为了规范养犬行为,维护社会公共秩序,改善市容环境卫生,保障公众健康和人身安全,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兰州市人大结合兰州市实际,制定条例。最新规定详见全文。

  • 兰州有规定遛狗戴嘴套吗?

    有规定。为了规范养犬行为,维护社会公共秩序,改善市容环境卫生,保障公众健康和人身安全,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兰州市人大结合兰州市实际,制定条例。详见全文。

  • 兰州养狗犬链狗绳长度有要求吗?

    有的。为了规范养犬行为,维护社会公共秩序,改善市容环境卫生,保障公众健康和人身安全,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兰州市人大结合兰州市实际,制定条例。最新规定详见全文。

  • 兰州养狗办犬证需要什么条件?

    为了规范养犬行为,维护社会公共秩序,改善市容环境卫生,保障公众健康和人身安全,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兰州市人大结合兰州市实际,制定条例。办理狗证所需条件详见全文。

  • 兰州市禁止个人饲养的犬类

    兰州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为严格管理区。严格管理区内,个人不得饲养禁养犬。严格管理区内,禁止繁殖、经营禁养犬。禁止饲养的犬类详见全文。

  • 兰州可以养德牧吗?

    兰州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为严格管理区,不能养德牧。禁止饲养的犬类详见全文。

  • 上一篇文章:兰州禁养犬品种名单
  • 下一篇文章:兰州养狗处罚规定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