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兰州户籍身份 > 兰州户口立户 > 2018年兰州落户分几种?入户材料及办理流程?
2018年兰州落户分几种?入户材料及办理流程?
2018-10-23 16:39【我要纠错】

【导语】:2018年兰州落户分几种?入户材料及办理流程有哪些?兰州本地宝带你了解一下

各类准入户口所需入户材料及办理流程

1.录用公务员、优秀选调生落户:凭组织或者人事部门的录用(选调)文件、录取(选调)单位介绍信、原籍户籍证明及身份证,由本人到县局办证大厅办理准迁证。

2.大中专院校学生毕业生落户:大中专院校学生毕业生落实就业单位的:凭《就业报到证》、户口迁移证、身份证、就业单位介绍信,到单位所在地派出所直接办理落户手续;未落实就业单位的(兰州市生源)凭借《就业报到证》、户口迁移证、身份证,到原户口所在派出所办理落户手续。大中专院校学生落户不受迁移证时间过期的限制,由派出所所长审批落户。

3.退学或开除学籍的人员落户:凭学校签发的同意该生退学的文件或者开除学籍的文件、迁移证、原籍注销户口证明、录取通知书复印件、身份证到家庭户口所在地的派出所申报办理户口。

4.夫妻投靠:申请人为本市非农业常住户口;书面申请、单位(社区街道)证明、户口薄、住房证明,被申请人原籍户籍证明、无职业证明(仅限非农业户口),夫妻双方身份证、结婚证,其中申请人为本县农业户口的需所属村、乡(镇)同意迁入证明,结婚证、夫妻双方的户口本(或者户籍证明)、身份证。由申请人向辖区派出所提出申请,派出所初审报县局审批办理准迁手续。办理时限5个工作日。

5.子女投靠父母:申请人书面申请、户口薄身份证、住房证明、单位(社区街道)证明,被申请人原籍户籍证明、子女与父母关系证明,其中被申请人已经成年的,还需要提供未婚及无职业证明(不包括因政府拆迁改造等,明令户口冻结的区域),由申请人向辖区派出所提出申请,派出所初审报县局审批办理准迁手续。办理时限5个工作日。

6.父母投靠子女:申请人书面申请、户口薄、身份证、住房证明、父母与子女关系证明、身份证、退休或者无职业证明(不包括因政府拆迁改造等,明令户口冻结的区域),由申请人向辖区派出所提出申请,派出所初审报县局审批办理准迁手续。办理时限5个工作日。

7.补入遗漏人口登记:申请人凭书面申请、公安机关签发的户口薄、身份证等证件,到派出所申请,由派出所户籍室查阅内部户口存档材料。责任区民警调查核实后填写《补录户口呈批表》。派出所初审后上报县局审批补录户口。办理时限5个工作日。

8.军队转业及家属随转落户:凭省、市军转办的落户介绍信,转业证、原籍注销户口证明、接受单位介绍信、军人公民身份号码登记表,由县公安局审批办理。其中有家属随迁的,需要随迁人员原籍户籍证明、结婚证、身份证、《军队转业干部随迁家属户口迁移介绍信》、《军队转业干部随迁随调人员情况登记表》,县局审批办理。

9.现役军人家属随军户口:随军家属是农业户口的,凭部队师以上政治部门签发的《随军户口审批表》、《干部家属随军报告表》、任职晋衔命令、军官证、结婚证、户籍证明、身份证、住房手续,由市公安局审批办理,随军家属是非农业户口的,凭上述手续,由公安局、县局审批办理。办理时限5个工作日。

10.工作调动户口迁入: 行政管理垂直单位:凭本行业省级机关人事主管部门出具签章的《调动人员批准通知》、《调动人员情况登记表》,调入单位介绍信、户籍证明、身份证,由本人到县公安局办证大厅审批办理。非垂直管理单位:干部凭组织、人事部门;工人的凭劳动部门出具签章的《调动人员批准通知》、《调动人员情况登记表》,调入单位的介绍信、户籍证明、身份证。

由本人到县公安局办证大厅审批办理。本人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屋所有权证》的落为家庭户,没有的落为单位集体户。申请人因工作调动办理家属子女户口随迁的,仅限于其配偶在原籍没有工作或者已经退役,子女在原籍未婚、无业,并拥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屋所有权证》。

11回国人员落户:凭护照、原注销户口证明、回国人员落户通知,由派出所内勤办理户口恢复。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兰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落户】可获兰州落户新政策、各情形落户办理、“户籍e办"小程序入口、派出所地址及电话。

手机访问 兰州本地宝首页

  • 兰州投靠直系亲属入户办理指南(材料+流程+时限)

    兰州本市户籍人口,可以申请其配偶、子女、父母投靠。具体办理条件、办理材料、办理时限等,详见全文!

  • 兰州给孩子上户口收费吗?

    不收费。新生儿入户在本市范围内任一派出所,可申请办理出生登记户口,材料齐全的当场办结。详见全文!

  • 兰州给孩子上户口需要什么手续?

    兰州市新生儿入户在本市范围内任一派出所,可申请办理出生登记户口,材料齐全的当场办结。办理手续详见全文!

  • 兰州集体户口孩子落户办理方式+所需材料

    新生儿入户在本市范围内任一派出所,可申请办理出生登记户口,材料齐全的当场办结。兰州市集体户新生儿落户方式详见全文!

  • 兰州未婚生子怎么上户口?附所需证件材料

    兰州市非婚生育办理出生户口登记且随父落户,凭书面申请、申请人的户口簿、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申请人书面非婚生育说明。详见全文。

  • 兰州未婚生子可以上户口吗?

    可以的。新生儿入户在本市范围内任一派出所,可申请办理出生登记户口,材料齐全的当场办结。详见全文!

  • 兰州军人孩子户口怎么办理(所需材料+办理方式)

    夫妻一方为现役军人、一方为地方居民的,所生子女应当在地方居民一方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申报出生登记。兰州市军人子女落户方式详见全文。

  • 兰州新生儿没有出生材料办理落户所需材料

    新生儿入户在本市范围内任一派出所,可申请办理出生登记户口,材料齐全的当场办结。所需材料详见全文!

  • 兰州市新生儿没有出生证明可以上户口吗?

    新生儿入户在本市范围内任一派出所,可申请办理出生登记户口,材料齐全的当场办结。没有出生医学证明上户口方式,详见全文!

  • 兰州市新生儿报户口需要什么材料

    兰州辖区内的户籍人口可准备好所需材料,到户籍所在地区的各辖区派出所,为新生儿办理出生登记户口。

  • 兰州市新生儿落户办理指南

    在兰州如何办理新生儿落户?办理的材料和流程有是什么?本地宝为您搜集到相关信息。

  • 兰州大学生户口迁移政策(最新)

    普通高等教育学校、普通高等专科学校、普通中等专业学校以及技工学校录取的新生,除学校有明确要求的以外,可自愿办理户口迁移。详见全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