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兰州社保 > 兰州社保卡 > 兰州市社保卡的挂失、解除挂失
兰州市社保卡的挂失、解除挂失
2016-12-02 14:37【我要纠错】

【导语】:兰州市社保卡怎么进行挂失?兰州市社保卡如何解除挂失?兰州市社保卡挂失方式有哪些?兰州市社保卡如何异地挂失?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社保卡丢失、损坏,应及时办理挂失、补办手续,社保卡挂失分为社保功能挂失和金融功能挂失。

  (1)社保功能如何挂失?

  1、挂失分为口头挂失和正式挂失。

  口头挂失:可拨打12333 、4600123挂失,或登陆http://www.gslz.lss.gov.cn(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点击网上办事社保卡挂失,验证基本信息即可办理挂失。

  正式挂失:参保人员持有效身份证原件到市、县区社保经办大厅办理正式挂失手续。委托代办人办理的,需同时提供代办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如果在办理口头挂失后又找回社保卡并需使用的,须由本人持身份证原件和社保卡到市、县区社保经办大厅办理解挂重新启用手续。

  已办理正式挂失手续后,不能再办理解挂手续,即使找回原卡,也不能继续使用。

  因社保卡丢失在挂失前造成的相关损失责任自负。

  2、社保卡注销:参保人员因出国定居、死亡等原因办理退保手续后,由单位经办人员持退保人员社保卡到市、县区社保经办大厅办理注销手续,并将帐户余额退还本人或家属。

  (2)金融功能如何挂失?

  持卡人遗失社保卡应及时办理金融挂失手续。挂失分为临时挂失和正式挂失。

  1、临时挂失:拨打兰州银行客服电话96799即可办理临时挂失。临时挂失之日起5个自然日内须补办正式挂失手续,否则临时挂失将自动失效。

  2、正式挂失:持卡人本人持有效身份证原件到兰州银行营业网点办理。

  3、撤销挂失:持卡人须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已挂失社保卡和挂失申请书留存联向兰州银行营业网点申请办理金融挂失撤销手续。撤销挂失的,兰州银行已收取的挂失手续费不退回。

  挂失手续办妥,挂失即生效,挂失生效前或挂失失效后持卡人因遗失社保卡产生的一切经济损失,银行不承担责任。

  (3)网上挂失

  可以在网上挂失。打开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www.gslz.lss.gov.cn),点击网上办事,再点击栏目导航里的社保卡挂失,输入身份证号码、密码和验证码,再点击挂失后,即可挂失。

  (4)解挂手续

  办理电话挂失后又找到社保卡,必须本人持本人身份证原件、社保卡在挂失台办理解挂,重新启用手续。

  办理正式挂失社保卡不能再办理解挂手续。

好消息!兰州本地宝(lanzbdb)微信公众号开通可以查询兰州社保啦!

兰州台湾通行证定居应邀类签证办理指南

手机访问 兰州本地宝首页

  • 甘肃人脸识别社保认证操作方式+认证入口

    为向领取养老保险待遇、失业保险待遇、工伤保险长期待遇人员提供便利、优质的服务,甘肃省全面推行远程自助认证服务新方式。

  • 甘肃人社人脸识别认证官方入口(微信+APP)

    为向领取养老保险待遇、失业保险待遇、工伤保险长期待遇人员提供便利、优质的服务,甘肃省全面推行远程自助认证服务新方式。

  • 兰州社保卡初始密码是多少

    兰州社保卡初始密码是123456,若因多次输入错误导致锁卡,可持社会保障卡就近选择任一人社网点办理重置。

  • 外地人如何办理兰州社保卡

  • 兰州社保卡使用指南

    兰州社保卡有什么用途?兰州社保卡怎么激活?兰州社保卡怎么使用?兰州社保卡使用有什么注意事项?兰州本地宝兰州社保卡使用指南为你解答这些问题。

  • 兰州社保卡补办指南

    兰州社保卡丢失后怎么补办?兰州社保卡补办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兰州社保卡在哪里补办?兰州社保卡补办费用是多少?

  • 兰州社保卡办理指南

    兰州社保卡办理有什么条件?兰州社保卡办理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兰州社保卡办理流程是怎么样的?兰州社保卡在哪里办理?兰州社保卡办理费用是多少?兰州本地宝兰州社保卡办理为你解答这些问题。

  • 兰州社保卡查询指南

    兰州社保卡怎么查询?兰州社保卡查询有几种方式?兰州社保卡查询怎么网上查询?兰州社保卡怎么查询余额?兰州本地宝兰州社保卡专题为你解答这些问题。

  • 兰州医保卡办理补办查询使用指南

    兰州医保卡怎么办理?兰州医保卡丢失怎么补办?兰州医保卡如何查询?兰州医保卡怎么使用?

  • 兰州个人社保网上查询步骤

    兰州市个人社保可以网上查询,也可以电话查询。网上可以查询参保信息、缴费信息等,详见全文!

  • 兰州社保查询指南

    兰州社保怎么查询?兰州社保查询有几种方式?兰州社保查询怎么网上查询?兰州社保怎么查询余额?兰州本地宝兰州社保专题为你解答这些问题。

  • 兰州社保参保人员变更办理指南

    兰州社保参保人员变更办理是针对兰州单位社保的办事流程,在企业或单位参保人员信息发生变化是,单位经办人需及时到社保中心去办理相应手续!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