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兰州户籍身份 > 兰州户口迁入 > 兰州户口迁入材料一览
兰州户口迁入材料一览
2018-07-12 18:15【我要纠错】

【导语】:兰州各种户口入户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兰州各种户口入户材料是什么?小编整理了兰州各种户口入户材料,希望能帮到你。

  1、投靠迁移户口

  (1)夫妻一方要求投靠我市城区配偶的,且配偶有固定的住所和稳定的生活来源,可在配偶的常住地入户。所需材料:

  1)本人申请

  2)《结婚证》或民政部门出具的婚姻关系证明

  3) 被申请人的户籍证明

  4)居民身份证

  (2)、父母要求投靠我市城区子女的,且子女必须是成年人,有固定的住所和稳定的生活来源,可在子女常住地入户。需材料:

  1)本人申请

  2)被申请人的户籍证明

  3)关系证明

  4)居民身份证

  (3)、未成年子女或已成年未婚子女要求投靠我市城区父母的,父母一方有固定的住所和稳定的生活来源,可在父母的常住地入户。需材料:

  1)本人申请

  2)被申请人的户籍证明

  3)关系证明

  4)成年子女提供未婚证明

  2、正式职工及其他人员落户

  行政垂直管理的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系统内部正式职工,跨地区调动户口迁移的,由其上级机关人事主管部门批准并负责办理调动手续。非垂直管理的部门和行业正式职工调动,仍按原规定执行。而在兰州市有固定投资、经营实体和进行产业开发的,本人及其直系亲属可以在本市固定住所所在地申请本市常住户口。对于投靠人员落户的规定为:取消投靠人员落户条件的限制。夫妻投靠不受婚龄限制;父母投靠子女不受身边有无子女限制;子女投靠父母取消未婚子女年龄限制。而新出生的婴儿和未满18周岁的人员,父母户口不在一地的,准许在父亲或母亲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申报户口。

  3、购买、受赠、继承、自建房如何落户

  提供个人申请;通过购买的需提供《房屋所有权证》及购房发票;通过受赠的需提供《房屋所有权证》及《房屋赠予公证书》或《房地产赠予合同》;通过继承的需提供《房屋所有权证》及《房屋继承公证书》;农村自建的需提供《集体土地建设用地使用证》;原籍的户籍证明,身份证,原户籍地社区居民委员会出具的无正式职业证明(原为农业户口人员不提供);务工单位介绍信,工作已满2年以上的《劳动合同》,以及缴纳社会保险凭证;从事经营或生产性活动的,提供工商、税务部门办理的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或由当地市场管理部门出具的稳定经营证明及缴纳税款票据。

  4、公民租赁公房申请落户

  《房屋租赁合同》;租住房屋地处“城市四区”并在该区域内连续务工满十年,持有辖区派出所出具的承租人连续10年的居住登记证明;租住房屋地处“红古三县”并在该区域内连续务工满5年,持有辖区派出所出具的承租人连续5年的居住登记证明;出租人的《房屋所有权证》,出租人的身份证;派出所出具的《出租房屋登记证明》;原籍户籍证明,身份证,原户籍地社区居委会出具的无正式职业证明(原为农业户口人员不提供);务工单位介绍信,工作已满2年以上的《劳动合同》,以及缴纳社会保险凭证;从事经营或生产性活动的,提供工商、税务部门办理的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或由当地市场管理部门出具的稳定经营证明及缴纳税款票据。

  5、投资、经营、兴办实业人员怎么落户

  在“城市四区”投资300万元以上;或在“红古三县”投资额达到当地区、县政府政策规定最低投资标准以上的,可在其投资、经营、兴办实业的经营场所地办理专门集体户口落户。申请所需材料为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银行出具的注册资金进账单;缴纳税款票据;辖区派出所出具的连续居住登记证明;个人申请;原籍的户籍证明,身份证。

  6、引进人才落户

  省、市人社部门审核签发的《引进人才落户通知》和《引进人才情况登记表》;个人申请;原籍的户籍证明,身份证;单位介绍信;直系亲属可以随迁。办理程序和时限:由住所或工作单位所在地户籍派出所受理审核,报市公安局审批并办理准予迁入手续。

  7、大中专院校毕业学生如何落户

  (1)本市生源大中专院校毕业生落户所需材料:毕业生持《就业报到证》(就业单位所在地在本市的;未落实就业单位的在市人社部门登记注册,并由兰州市大中专毕业生择业指导中心加盖印章);《迁移证》;原迁出地户口簿,身份证。办理程序:由原迁出地户籍派出所核查其原迁出档案后受理,经派出所领导审批后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

  (2)兰外生源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在本市落实就业单位的落户所需材料为《就业报到证》;就业单位介绍信;身份证、《迁移证》或原籍的户籍证明。办理程序:由区、县公安局直接受理,在7个工作日内签发《准予迁入证明》或签注审批意见后,由落户地派出所办理。就业单位为公有制的落单位集体户,非公有制的落当地人才市场。

  (3)调整改派的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在本市落实就业单位落户所需材料:《就业报到证》、毕业证;就业单位介绍信;改派后新的《就业报到证》或加注有改派意见并加盖大中专院校就业管理部门签章的旧《就业报到证》;身份证,《迁移证》或原籍的户籍证明。办理程序:由区、县公安局直接受理,在7个工作日内签发《准予迁入证明》或签注审批意见后,由落户地派出所办理。就业单位为公有制的落单位集体户,非公有制的落当地人才市场。

  8、退转军人落户

  ①县、市以上安置办公室证明 、②原户口注销地公安派出所核实后的户口底册复印件

  9、 刑满释放、解除劳教人员落户办理

  ①有关部门出具的释放证明书或解除劳教通知书、 ②《居民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兰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落户】可获兰州落户新政策、各情形落户办理、“户籍e办"小程序入口、派出所地址及电话。

手机访问 兰州本地宝首页

  • 甘肃省生育登记户口在外省能办理吗?

    甘肃省生育登记网上办理可以通过甘肃政务服务网进入,也可以通过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进行登记。生育登记办理户籍要求详见全文。

  • 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

    为了维持社会秩序,保护公民的权利和利益,服务于社会主义建设,制定本条例。具体政策详见全文。

  • 兰州市户口迁移证用途介绍

  • 兰州市户口迁移证补办指南

  • 兰州市户口迁移证办理指南

  • 兰州给孩子上户口收费吗?

    不收费。新生儿入户在本市范围内任一派出所,可申请办理出生登记户口,材料齐全的当场办结。详见全文!

  • 兰州给孩子上户口需要什么手续?

    兰州市新生儿入户在本市范围内任一派出所,可申请办理出生登记户口,材料齐全的当场办结。办理手续详见全文!

  • 兰州集体户口孩子落户办理方式+所需材料

    新生儿入户在本市范围内任一派出所,可申请办理出生登记户口,材料齐全的当场办结。兰州市集体户新生儿落户方式详见全文!

  • 兰州未婚生子怎么上户口?附所需证件材料

    兰州市非婚生育办理出生户口登记且随父落户,凭书面申请、申请人的户口簿、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申请人书面非婚生育说明。详见全文。

  • 兰州未婚生子可以上户口吗?

    可以的。新生儿入户在本市范围内任一派出所,可申请办理出生登记户口,材料齐全的当场办结。详见全文!

  • 兰州军人孩子户口怎么办理(所需材料+办理方式)

    夫妻一方为现役军人、一方为地方居民的,所生子女应当在地方居民一方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申报出生登记。兰州市军人子女落户方式详见全文。

  • 兰州市新生儿没有出生证明可以上户口吗?

    新生儿入户在本市范围内任一派出所,可申请办理出生登记户口,材料齐全的当场办结。没有出生医学证明上户口方式,详见全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