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兰州社保 > 兰州失业保险 > 失业保险费和失业保险费率
失业保险费和失业保险费率
2016-12-23 14:43【我要纠错】

【导语】:失业保险费率是指参加失业保险的企业事业单位及其职工缴纳的失业保险费在其支出或收入中所占的比例。费率是决定失业保险制度承受能力的关键因素。

  失业保险费率是指参加失业保险的企业事业单位及其职工缴纳的失业保险费在其支出或收入中所占的比例。费率是决定失业保险制度承受能力的关键因素。

  按照法规规定,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按照本单位工资总额的2%缴纳失业保险费;其职工按照本人工资的1%缴纳失业保险费,缴费基数没有上限和下限的规定。工资总额,是指各单位在一定时期内直接支付给本单位全部职工的劳动报酬总额。工资总额由六个部分组成: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加班加点工资及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单位工资总额中不包括有关国家规定的创造发明奖;社会保险和职工福利方面的各项费用;劳动保护的各项支出等。职工的本人工资,是指其个人收入中计入单位工资总额部分的收入。职工在工资总额以外从本单位内、外得到的各种其他收入,如保险福利费、劳动保护费、职工个人从银行或企业获得的存款利息、债券利息、股息和股金分红、转移性收入等都不应计入职工工资。

  实际工作中企业事业单位一般都是按月或按季缴纳失业保险费。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兰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失业保险】可获兰州失业金申领入口、申领指南、咨询电话、失业保险办理指南及相关问题解答。

undefined

手机访问 兰州本地宝首页

  • 兰州失业保险参保指南

    兰州失业保险如何参保?兰州失业保险办理条件是什么?兰州失业保险办理材料有哪些?在哪里可以办理?兰州本地宝为你解答。

  • 兰州市失业保险缴费指南

    兰州失业保险缴费基数是多少?企业和个人的缴费比例分别是多少?如何缴费?缴费地点在哪里?兰州本地宝为你解答。

  • 兰州失业保险领取指南

    兰州失业保险如何领取?兰州失业保险领取条件是什么?兰州失业保险金领取要准备什么材料?兰州本地宝为你解答。

  • 2022年甘肃省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

    7月19日,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甘肃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调整提高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的通知》(甘人社通〔2022〕283号),决定从2022年7月1日起,再次调整提高全省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

  • 2022兰州失业金多少钱一个月

    2022年兰州失业保险金上调,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红古区,每月领取标准1638元/月,详见正文。

  • 兰州失业保险怎么办理

    兰州市失业保险金可以通过甘肃省人社厅官网中的甘肃人社公共服务平台进行申领,符合条件即可申请,详见正文。

  • 兰州各区县失业保险金办理地点及电话

    兰州失业保险金可进行线上和线下办理,持个人社保卡或身份证去相应的社保中心办理即可。

  • 兰州各区县失业保险金办理渠道一样吗

    兰州市失业保险金可以通过甘肃省人社厅官网中的甘肃人社公共服务平台进行申领,符合条件即可申请,详见正文。

  • 兰州各区县失业保险金办理渠道汇总

    兰州市失业保险金可以通过甘肃省人社厅官网中的甘肃人社公共服务平台进行申领,符合条件即可申请,详见正文。

  • 甘肃人社公共服务平台失业保险金申领流程

    兰州市失业保险金可以通过甘肃省人社厅官网中的甘肃人社公共服务平台进行申领,本文为大家介绍申请流程。

  • 甘肃省人社厅怎么申领失业保险金

    兰州市失业保险金可以通过甘肃省人社厅官网中的甘肃人社公共服务平台进行申领,本文为大家介绍申请流程。

  • 2022年兰州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是多少

    从2022年7月1日起,甘肃省再次调整提高全省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本文为大家整理四类地区失业金发放标准。

  • 热门推荐